close


“微笑姐”吳怡。
吳怡現場展示微笑指引固態硬碟風采。
  全國百家網膠原蛋白站尋找“追夢人”報道
  “微笑姐”吳怡:隨身碟以後請叫我“志願姐”
  大洋網商務中心記者 謝爾 
  還記得“微笑姐”吳怡嗎?2010年固態硬碟的廣州亞運會開幕式上,以溫婉笑容、專業表現和敬業態度征服了全亞洲的那位禮儀小姐。網友親切地稱呼她為“微笑姐”,贊譽她為“廣州名片”。現今,她已是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國商學院大學的優秀畢業生,大學生、團幹部、青年志願者等多個角色在她身上並行不悖。
  轉眼,廣州亞運會已成回憶。三年過後,我們暫不回顧精彩的賽事,只是回望這張讓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美麗面孔,輕輕問候一句:“Hi,這三年你還好嗎?”
  “微笑姐”吳怡

  關於亞運
  “微笑姐是給亞運會59萬志願者的稱號”
  1月6日傍晚,在大洋網的演播廳終於又見到吳怡了。1米78的高挑身材,長髮飄逸,清純動人。得天獨厚的外形條件,使得她和雙胞胎妹妹吳悅從中學開始就是廣東實驗中學有名的“禮儀雙花”。
  對於“微笑姐”的一夜成名,吳怡覺得完全是偶然。“開幕式三位發言人身後,原本只設有兩個禮儀小姐的位置。開幕式當天,考慮到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不懂中文,導演臨時決定在中間加一個點,負責引領親王。開幕前幾小時,我才接到這個任務,其實很緊張。當時只顧如何保持標準姿態表情,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這個位置上鏡時間有多長!”她還一再強調:“從亞運會到現在已經三年多了,對於這個名稱,不僅給自己一個人,也不僅是給所有的禮儀志願者,而是給亞運會59萬志願者的稱號,微笑姐的稱號是把你內心中的熱情和快樂傳遞給大家,能夠幫助大家,這是最重要的。”
  2010年廣州亞運會之後,“忙”是吳怡的基本生活狀態。要兼顧學習、社團工作以及志願者公益服務,“基本上我就沒有娛樂活動了,儘管家在廣州也常常一個月才回去一次。”吳怡說,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學習之餘,吳怡還擔任著學校團委的學生副書記,又身兼廣州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日程總是爆滿。
  既是網絡紅人,又是城中的志願者,受到巨大的關註自然帶來更多的壓力。對此,吳怡對大洋網記者表示,“獲得這些榮譽對自己來說本身也是一種鼓勵,像我們在學校,自己志願者群體,像廣州亞運會很大一部分是屬於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的主力軍,可以通過自己的專業作用,我可以帶動身邊的人參加志願服務,能夠帶動身邊人一起投入服務當中感覺特別開心。”
  吳怡現場展示微笑指引風采
  關於未來

  “希望能組建一支志願者隊伍”
  提起三年前的廣州亞運會,吳怡充滿感恩。她說,亞運會讓她認識了更廣闊的世界,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個好平臺能深入參與“志願者活動”,更使得她堅定了走“志願者之路”的目標。
  “2010年的亞運會為廣州留下了什麼?有人認為提升了廣州的城市形象和影響力;有人說留下了各種地標建築。但我覺得,亞運會為廣州留下的、最重要的是志願服務的火種,志願者團體從此廣為人知。”吳怡這樣認為。三年來,在為身患白血病的亞運志願者易燕齊進行街頭義演中,在為地貧男孩江鎮華義賣募款等活動中,都可以看到吳怡的身影。她由衷地說:“真正做志願者服務的時候,你幫助一個人,他們給你一個很微笑的謝謝,這是鼓勵我們做下去的動力,這是真正從事志願者服務的人才能感受到的。”
  說這一番話的吳怡,成熟、穩重、大方,很難想象她初次在網上看到對“微笑姐”的爭議時頻頻哭鼻子的模樣,也難以想象她像個“假小子”在籃球場上當主力的英姿。
  關於未來,吳怡聊起了剛剛結束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她希望未來能繼續讀書,同時她也希望能組建一支志願者隊伍,尋找一個專門方向繼續服務社會。
  “三年來從事志願者這麼多年,也是自己從台前走到幕後的過程,以前我們主要是做志願的服務,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多是做策劃,真正到幕後與策劃的志願服務,廣州的志願服務的氛圍是非常好的”,吳怡對大洋網記者露出她招牌式的甜美笑容。
  一個微笑,讓我們看到親切;一個微笑,讓我們看到真誠;一個微笑,讓我們看到美好;一個微笑,讓我們看到一個充滿活力和文明的廣州。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