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坐落在合肥經開區錦繡社區人口文化廣場的“綠色銀行”正式運營。居民可以將家中廢舊物品買屋存入“銀行”,實現綠色回收,“綠色賬戶”的積分還可以兌換生活物品。
  “日常生活中,居民家中舊家電、舊電池以及廢舊物品可以不再直接丟進垃圾堆。如今創建了綠色社區‘綠色銀行’,居民可以將家中廢舊物品存入‘銀行’。”經開區錦繡社區有關負責人表示,“綠色銀行”的工作人員會根據市民存進不同的儲物折算成不同的積分儲存在“綠色賬戶”儲蓄本上,居民可以持自己手中的“綠色賬戶”儲蓄本膠原蛋白到“綠色銀行”兌換相應積分的生活物品。
  據介紹,褐藻醣膠通過綠色銀行的運營可以減少垃圾占地、減少環境污染。在“綠色銀行”運營期間,還會有日常居民環保知識講座、環保電影展、家庭碳排放計算器、社區小學的環境教育課程等等。(黃方、陶娜)  (原標題:合肥:廢品存進綠色銀行 積分可換生活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