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太原1月9日訊(記者 雷清明)繼2014年12月30日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首次推行民事案件發回重審公開化後,今天上午,該院專門舉行新聞發佈會,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律師代表、當事人代表,對案件發回重審公開化、透明化發表意見和建議。
  當事人代表山西恆昇地產有限公司郭晉兵認為:“發回重審公開化以後,我們可以更好地知道發回的原因,更好地維護我們的權益,歡迎省法院這項舉措。”
  省人大代表、祁縣中學的閆生壽認為:“省法院讓民事案件發回重審透明化、公開化,在全國開了先河,作出了嘗試,希望省高院發回重審公開化、透明化,能儘快推進到中級法院。”
  律師代表山西抱陽律師事務所的王軍認為:“省法院發回重審方式的改革,對律師職業是多了一次評判,也便於律師有針對性的開展工作,也有利於律師和當事人之間協調溝通。希望省高院能推行更多的司法改革措施,加強律師和法官的良性互動以及互相監督。”
  省政協常委、省民革常委、佳鏡律師事務所的郝建華認為:“省法院首次在裁定書上採取三公開的原則,公開發還理由、發還依據、發還方式,既有原被告提供的證據和答辯,也有原審查明的事實,還有二審的依據和當事人的答辯,採取這樣的方式,增加了司法的透明度、公開度,有利於當事人服判息訴。同時希望省法院將此逐步推廣到各中級法院,推進到刑事、行政等其他領域。”
  對此,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段艾生說:“我們省法院黨組對這項工作很重視,對整個社會的要求,人民的需求,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作出積極的回應。”  (原標題:省高院就案件公開發回重審征求各界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