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膠原蛋白講話精神,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深化紀檢監察部門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近日,駐環境保護部紀檢組監察局印發了《駐環境保護部紀檢組監察局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的實施意見(試行)》,結合實際制定了“四個六條”,共24項工作措施,進一步強化駐部組局監督責任,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
  《實施意見》明確了組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的總體要求和基本竹北買房子原則。指出,要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心任務,緊扣“三轉”要求,準確把握職能定位,聚焦主責主業,按照堅持依法依紀規範監督原則、堅持監督領域全面覆蓋原則、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原則、堅持抓早抓小關口前移原則、堅持結合實際註重實效原則、堅持嚴肅問責傳導壓力原則,加強對駐在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監督,督促駐在部門和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切實履行組局監督職責。
  《實施意見》從六方面明確了組局的監督內容和職責,即加強對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大政方針政策情況的監督;加強對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監督;加強對權力運行情況的監督;加強對作風建設情況的監督;嚴肅查辦違紀違法案件;督促駐在部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併在監督方式上,提出要採取日記憶體常式監督、提醒式監督、參與式監督、跟蹤式監督、督查式監督和聯合式監督等六項監督法,發揮好紀檢監察部門的監督作用。
  《實施意見》還要求,通過通氣協調製度、述職述廉制度、談話函詢制度、巡視工作制度、案件查辦與信訪處理制度、完善紀檢監察隊伍自身教育管理監督機制等六項保障措施和工作機制,真正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在推動環保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履行好監督職責。(駐環境保護部紀檢組監察局)  化療副作用(原標題:環保部印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實施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