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ssd固態硬碟優缺點社北京3月14日電
  一邊是央行暫停虛擬信用卡產品,另一邊又遭遇銀行紛紛下調轉賬限額,互聯網企業與銀行的金融合作近鼎曜製冰機期頻頻受阻,遭遇“圍攻”。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的互聯網金融,在期盼健康發展的同時,希望銀行業“開放心態”不要成空談。
  金融創新支票借款如履薄冰
  專家認京站美食為,暫停虛擬信用卡折射出監管層對互聯網金融迅速發展新形勢採取的審慎態度,以此迫使第三方支付平臺拿出更高標準的安全防範體系,做到防患於未然。
  面對監管問題,互聯網企業表現出糾結的心態,一方面期待“另一隻靴子褐藻糖膠哪裡買”儘早落地,另一方面也怕監管縛住手腳。“由於沒有清晰的監管,我們的創新一直如履薄冰,這要求我們對風險更加關註。”阿裡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長陳達偉告訴記者,“其實只有監管夠清晰,業務創新才能不斷發展,不然始終偷偷摸摸的,難談創新。”
  別讓開放心態成表態
  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表示:“互聯網金融的迅速膨脹使不少人都看花了眼,市場監管也確有不到位的情況,是到了該清晰甄別風險的時候了。”
  央行行長周小川也在兩會上坦言,互聯網金融業務在政策、監管、調控等方面不能完全適應,需要進一步完善。“互聯網金融”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但對其“健康發展”的要求並未放鬆。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完善金融監管協調機制,密切監測跨境資本流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和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評論人士餘豐慧認為,政府將互聯網金融定位在金融創新,提出鼓勵、支持、包容的監管理念,是開放經濟的監管態度。
  建行行長張建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互聯網金融參與各方能秉承開放的心態,通過加強產品、數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務,實現共贏。“不能怕別人發展快就挖斷人家門前路,銀行面對競爭需要有平常心。”趙慶明表示,銀行和互聯網企業應通過合作謀取共贏,不要讓開放心態成為一種表態。
  (原標題:銀行業“開放心態”別成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