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一輛載有放射性裝潢物質的卡車被盜 墨西哥全國總動員查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閆明):據國際原子借錢能機構12月4日報告,墨西哥一輛載有醫用放射性物質鈷-60的卡車當地時間12月2日在首都墨西哥城郊區被盜。墨西哥國家核能安全和保障委員會已經向民眾發出警告,一旦放射性物質泄漏,將帶來“極度危險”。
  墨西哥國家核能安全和保障委員會稱,這輛載有鈷-60的卡車是從下加州蒂華納的一家醫院前往墨西哥州附近的一家核能廢物處理廠的。雖然裝有放射性物質的罐體密封借貸良好,不過一旦被打開,裡面的放射性物質將“極度危險”,給環境和民眾的健康帶來嚴重的破壞。該委員會還公佈了存有放射性物質罐體的集裝箱照片,箱體上有醫院的名字,並標有“放射性物質”的字樣。
  據墨西哥媒體報道,失竊的卡車為一輛載重量2.5噸的大眾汽車,11月28日從蒂華納出發,12月2日清晨在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特波哈科市的一個加油站加油時,關鍵字行銷卡車司機被兩名武裝分子捆綁,隨後車輛被竊。
  醫用放射性鈷-60通常被用來治療癌症,這種物質還可以用於製造俗稱“臟彈”的放射性武器,一旦被恐怖分子利用,後果將極為嚴重。對此,烤肉墨西哥檢方12月4日透露,沒有跡象顯示這是一起與恐怖主義相關聯的案件,很可能只是一起普通的盜竊案。墨西哥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通知全國31個州和聯邦區的下屬辦公室,連同墨西哥各級警方、墨西哥國家核能安全和保障委員會以及國際原子能組織一起對卡車失竊事件進行初步調查。美國國土資源部也表示正在同墨西哥方面合作,對卡車失竊一事進行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