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第二社會福利院像個度假山莊。除了散步、爬山,還能釣魚、種菜。“三無人員們”的幸福生活得益於才調來3個月的院長孫德友。
  16年後“女兒”還能聽出他的聲音
  7月9日晚11點,孫德友前往“三無人員”(無生活來源、無勞動能力、無法定撫養義務人)居住的病區查房。還沒說幾句話,一名輪椅女孩看到他,眼睛一亮,熱情地開口喊道,“孫爸爸,真的是你!”
  原來,這位名叫王濟的女孩,是16年前孫德友在兒童福利院當院長時,悉心照顧過的孩子。王濟雙腿殘疾,卻十分聰明。孫德友送她上學,給她講勵志故事,還請老師教她唱歌,“我帶著她走遍了武昌的小學,我來演講,講完她來唱歌,感動了很多人。”
  在兒童福利院工作8年後,孫德友被調走,成年後的王濟也轉到了二福利院。孫德友今年55歲,在臨退休前,記掛著這些從兒童福利院轉來二福利院的孩子們,因此,主動申請調了過來。這天晚上是兩人時隔16年後的第一次見面。王濟說:“我一直都記得孫爸爸的聲音。”
  如今他想幫“女兒”找個婆家
  早在1988年,孫德友就來到了兒童福利院,每天面對300多名渴望愛的孤殘兒童,一開始他非常不習慣。“我也有個女兒,跟他們差不多大。”
  在兒童福利院工作的8年時間里,孫德友先後收養了1000多名孤殘兒童。為了讓這些孩子感受到平等和尊重,他常常把自己的女兒帶來,讓她與其他孩子一起玩一起吃。
  按照規定,兒童福利院的孤殘兒童們在成年後,要轉移到成人福利院。目前,二福利院里共有431個孤殘人士,僅15名智力正常,王濟就是其中一個。時隔16年再次見到這個“女兒”,孫德友有了一個心愿,希望給王濟找個對象,讓他當上外公。
  記者朱蕾 通訊員周鋼
  “孝親院長”評選
  武漢首屆
  “孝親院長”評選
  武漢市民政局 武漢晚報 長江網 聯辦  (原標題:“孫爸爸”一生撫養了上千孤殘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