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陳鍇凱
  昨天,市地鐵集團傳來好消息:平安夜,地鐵6號線河山路站和鳳凰公園站正式開工。
  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起於之江新城雙浦站,止於錢江世紀城豐北站,線路全長約26.955km,共設車站19座,換乘站6座, 計劃於2018年底建成通車。線路經過鳳凰公園、美院象山、奧體中心站,錢江世紀城等。從走向來看,6號線一期工程,主要是加強江南副城跟之江新城的聯繫,將是杭州地鐵的骨幹線路之一。
  說到6號線不得不再次順帶說一下它的“接駁”線——富陽輕軌。地鐵6號線的南端,還有另外一個功能,就是連接富陽輕軌,加強杭州跟富陽之間的聯繫,富陽輕軌與6號線楓樺西路站(江涵路跟楓樺西路交叉口)換乘。目前計劃富陽輕軌10個站,全線長30.9公里,大部分是高架線路,小部分為地下線。
  不過富陽輕軌也分兩期工程,近期工程主要是楓樺西路站-西城商務中心站,路線全長約24.6公里。其中杭州西湖區段為9.2公里,富陽境段為15.4公里。
  據瞭解,6號線將於2018年底建成,而富陽輕軌也有望與6號線同步建成。也就是說,再過幾年,我們可以坐地鐵換乘輕軌,輕鬆富陽一日游。
  地鐵6號線起點站,就在雙浦
  雙浦指的是之江地區老底子的袁浦和周浦。昨天起,《杭州市雙浦單元(XH23)控制性詳細規劃(2014版)(草案)》開始公示。如果你就住在這個區塊,不妨去看看這裡今後的變化。
  出行方面,除了現有的周浦公交站,地鐵6號線南北向將通過這個單元。6號線的起點站雙浦站就設在科海路與周三路的交叉口附近。規劃還佈置了4處停車場,一處袁五路公交樞紐站。
  規劃設置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學4所、幼兒園9所。
  此次規劃公示時間共30天。公示地點:杭州市規劃局(文三路15號)一樓大廳、雙浦鎮人民政府(袁浦街136號)、之江度假區管委會一樓大廳和杭州市規劃局網站(www.hzplanning.gov.cn),併在杭州市城市規劃展覽館(新業路229號市民中心裙樓L座)同時展出。
  本報記者 孫晶晶
  本報通訊員 陳晶晶
  (原標題:杭州地鐵6號線開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