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會現場
  荊楚網消息(記者鄭青)赤壁市延續百年茶香,打造百億產業。11月7日,第二屆中國有機農產品展銷暨中國青(米)磚茶交易會新聞發佈會在赤壁市召開。來自中央、省、咸寧市和赤壁市的34家媒體的80名記者參加了此次發佈會。
  發佈會上,赤壁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朝曙致歡迎辭。他介紹,赤壁市今年繼續舉辦第二屆中國有機農產品展銷暨中國青(米)磚茶交易會,對培育壯大全國綠色有機農產品品牌,推進茶產業快速發展,加快赤壁建設強而優的城市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隨後,赤壁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吳華金髮布了活動通稿,此次展交會共為期三天,11月8日至10日,分2個展區598個展位,展出各類有機農產品、綠色農產品、地方特色農產品、生態旅游產品、有機(綠色)農資及食品包裝機械和茶產品等。目前548家參展商、153家專業採購商應邀參加。展交會期間,還將舉行盛大開幕式、現場推介商務洽談、“百佳茶館進赤壁”、“青(米)磚茶文化研討會”、評選頒獎等活動。
  赤壁產茶歷史悠久,茶文化底蘊濃厚,是歐亞萬里茶道源頭,擁有“中國青磚茶之鄉”、“中國米磚茶之鄉”和“中國名茶之鄉”的稱號。全市現有茶園12.3萬畝,年產茶2.69萬噸,全產業鏈產值21億元。
  近年來,赤壁市搶抓咸寧市“打造百億茶產業”發展機遇,赤壁市政府副市長王良永表示,接下來,赤壁市將繼續做大做實“中國綠色生態產業展覽交易基地”,加快推進以茶產業為特色的綠色生態產業發展,努力把赤壁建成國家級綠色生態產業發展的生產示範區、加工集中區、展覽前沿區和貿易集成區。
  全國商業規劃管理辦公室主任、中國城市商業網點建設管理聯合會副會長、秘書長宣春雷,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常務副會長王慶,赤壁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朝曙,赤壁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吳華金、赤壁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志文,赤壁市政府副市長王良永出席了發佈會。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有機農產品展銷會新聞發佈會:赤壁茶產業值達2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