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0月30日電 (記者 安源)30日,四川省政法委通過媒體向社會公佈9起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包括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原局長吳濤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葯、偽造國家機關證件案等。
  根據通報,9個典型案例中,法院系統2個,分別是南充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伏蜀培受賄案,石棉縣人民法院執行局原副局長羅原仁挪用公款、貪污、受賄案;檢察系統2個,分別是四川省人民檢察院原副廳級檢察員許鶴岷受賄案,南充市順慶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原專職委員、反貪局原副局長伍宏違反辦案紀律案;公安系統3個,分別是該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副總隊長李榮飈涉嫌受賄案,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原局長吳濤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葯、偽造國家機關證件案,廣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原支隊長吳波涉嫌受賄、貪污案;司法行政系統2個,分別是廣元監獄原民警肖念受賄案,涼山監獄原民警鄒文英販毒案。
  截至目前,除四川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副總隊長李榮飈涉嫌受賄案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外,其餘8起案件涉嫌犯罪問題均已依法判刑。其中涼山監獄原民警鄒文英因販賣毒品麻古594克,於2010年8月29日在其住所被公安機關抓獲,後被開除公職,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四川省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公開通報主要有三個目的:一是通過通報表明四川省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單位整頓作風、嚴肅紀律、嚴懲腐敗的堅強決心;二是通過通報體現四川全省政法系統主動接受社會批評監督的誠懇態度,進一步激發社會公眾參與監督執法司法的熱情,完善政法系統與社會公眾的良性互動,減少和預防腐敗發生;三是更好地凝聚社會共識,把這次通報既當成一次自上而下的自凈行動,也當成一股自下而上的民意推動,兩者形成合力,釋放出司法公正的強大正能量,形成積極、正面的社會輿論氛圍。(完)  (原標題:四川政法委通報9起政法幹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