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仲瑋 趙榮霞 劉新天報道)9月10日,筆者在阿克蘇地區人口和計生委採訪時獲悉,自9月起《生育服務證》、《特批生育服務證》和《光榮證》(以下簡稱三證)實現網上審批辦理後,目前,阿克蘇地區已有524人完成網上辦證。
  據瞭解,為解決群眾“辦證難”問題,今年4月份,阿克蘇地區計生委專門成立調研組,深入八縣一市的社區、街道對計劃生育服務證的相關辦理情況進行暗訪、調研,就計劃生育服務證辦理流程,辦證流程是否公示,流動人口需準備的材料,工作人員是否堅守崗位,是否存在故意刁難等情況進行調研,並現場與辦證群眾溝通交流,聽取反饋意見。在此基礎上,啟動推行網上審批辦證,提高辦事效率。
  “實行網上辦證後,摒棄了以前紙質填寫的方式,從而簡化了辦證環節,解決以往群眾辦證難題。而且網上辦證公開透明、方便監督。”阿克蘇地區計生委規劃統計業務科一名工作人員對筆者說。  (原標題:阿克蘇地區推行生育服務證網上審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