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紅mSATA革 王貴勛 段永誼
  2008年,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檢察院攜手區紀委、監察局,依托身邊典型,借助地域典故打造了十大實地系列主題廉政教育基地,被參觀者譽為讓人回味的“精神大餐”和一趟邊思邊省的廉政思想文化行。截至目前,已有來自西安地區的30餘萬人次黨員幹部受到教育。這十大實地系列主題廉政教育基地也被陝西省紀委、省檢察院評為“陝西省十大優秀教育基地”。近日,陝西省檢察院檢察長胡太平要求全省檢察機關學習西安市檢察機關落實黨風廉政主體責任microSD,匠心獨運創新工作載體機制的做法。
  “寧為公窮,不為私富。”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模範新竹買房檢察官、臨潼區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兼反貪局局長王書田的先進事跡全國聞名,實地、實景、實情是一筆豐厚的精神財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教育基地就設在該院。參觀者不僅可以通過圖文、視頻、實物瞭解王書田的生前事跡,還可以實地感受王書田工作過的地方,瞭解臨潼區檢察院最新查處的職務犯罪案件的數字、特點等資料。
  勤廉楷模教育基地設在馬額街道外接式硬碟辦事處南劉村村委會原址一處,在這裡,全國勞動模範、南劉村原黨支部書記龐玉芹帶領群眾走上致富路。主要參觀對象是轄區村“兩委”幹部,要教育他們像龐玉芹一樣,克己奉公、忘我工作、一心為民。
  他們在轄區47軍抗美援朝烈士羅盛教紀念館建起了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區看守所建起了警示教育基地,在經濟開發區建起了科學發展教育基地,還有機關效能教育基地、企業太平洋房屋廉政教育基地等。一個基地、一個主題、一個特色,集合了廉政教育的不同側面和豐富內涵。
  在臨潼博物館建立起來的以史為鑒教育基地,碑石上、典籍上記載的周幽王戲諸侯的點點烽火、妃子一笑的滾滾紅塵,讓人觸目驚心。奢敗腐衰,歷史的教訓發人深省。
  “基地式的廉政教育方式可以使內容豐富多彩,而實地式的教育基地更增加了廉政教育的現場感,更能觸動人的心弦,洗滌人的心靈!”臨潼區檢察院檢察長胡曉靜如是說。  (原標題:西安臨潼:十大系列基地是道“精神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