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 (記者 劉東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9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及能源政策顧問波德斯塔、能源部長莫尼茲一行,雙方就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及進一步加強氣候變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等交換了意見。
      張高麗表示,中國正在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探索走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經濟與應對氣候變化雙贏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中美加強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合作,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有利於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人民,推動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多邊進程。希望中美雙方進一步加強對話交流,深化相關領域務實合作,把氣候變化合作打造成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中的一大亮點。
      波德斯塔表示,美方贊賞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措施,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可再生能源、核電、清潔煤、節能等低碳技術領域的務實合作。  (原標題:張高麗會見美國總統顧問波德斯塔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