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郭家軒)7月4日上午,廣東保監局正式公佈2014年上半年廣東(不含深圳,下同)保險業數據。據廣東保監局新聞發言人介紹,今年上半年,廣東累計實現保費收入984.9億元,同比增長23.7%。保險公司賠付支出263.5億元,同比增長6.5%。
  截至6月底,廣東共有保險市場主體83家,其中,產險主體36家,壽險主體47家。保險專業中介法人機構232家。
  總體來看,2014年上半年,廣東保險市場運行呈現業務增速大幅提升,業務結構不斷優化,市場運行保持平穩,改革創新穩步推進的良好態勢。
  受費率改革等因素影響,今年1-5月,普通壽險產品呈現爆髮式增長,增速高達613.6%,占比達35.6%。而分紅型產品占比下降至52.4%,占比下降幅度達30.2百分點。相較於往年,傳統分紅險“一險獨大”的局面已開始出現鬆動。
  據介紹,上半年廣東保費收入位居全國第二。具體來看,人身險保費位居全國第一,產險則屈居第二。
  該新聞發言人表示,上半年廣東保險業持續回暖,關鍵原因在於一方面產險保持穩步增長勢頭,另一方面,得益於壽險費率改革,壽險實現爆髮式增長。
  與此同時,今年以來,廣東保險業改革創新環境也進一步優化。保險產品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高預定利率產品、與養老社區對接的產品以及醫療機構執業責任險、供電責任險、航班延誤險等新產品。保險服務方面,保險公司更加註重客戶體驗。移動保單服務10分鐘內即可完成承保流程;一些公司應用網上報案和車險理賠移動查勘定損系統,簡化了案件理賠。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上半年廣東保費規模居全國第2 同比增逾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