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5日,美國弗吉尼亞州眾議院舉行正式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在州內公立學校教科書中同時標記“東海”(East Sea)和“日本海”(Sea of Japan)的法案(SB2)。由此,只要弗吉尼亞州州長特裡·麥考利夫在該法案上簽字,該法案就能於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
  據悉,弗吉尼亞州眾議院當天以82票贊成、1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順利通過了這項法案。雖然弗吉尼亞州參議院已於今年1月表決通過了這項法案,但根據該州議會的表決程序,參眾兩院須交換各自表決通過的法案併進行“交叉表決”,因此該法案再次交由眾議院表決。
  此前,弗吉尼亞州眾議院今年2月也表決通過了“東海並記法案”(HB11),但參議院教育委委員長、美國民主黨議員路易絲·盧卡斯主張,美國忽視黑人的歷史和文化,卻關註其他國家居民的立場,這是極不公平的,並拒絕表決這項法案。因此這項法案本月3日自動被廢除。
  雖然HB11被廢除,但SB2和HB11的內容相同,因此只要其中的一項法案得到參眾兩院批准,就能夠交由州長簽字。旅美韓裔團體的有關人士表示,由於法案仍須獲得州長批准,因此不到最後一刻不能放鬆。
  麥考利夫曾在去年的州長競選中向韓裔社會承諾他將支持東海並記法案,但他在會見日本駐美大使佐佐江賢一郎後被疑改變原有立場,甚至通過親信試圖阻止法案的通過。然而,麥考利夫近日會見韓國駐美大使安豪榮後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眾議院通過該法案,他將在該法案上簽字。  (原標題:美弗州議會通過“東海並記”案 待州長簽字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lamxeo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